新北禮遇傷病退伍退役軍人 每年安養津貼、專人生活輔助

▲新北市政府結合內政部役政署今(24)日在淡水福容飯店舉辦「北區役路相伴-袍澤情深座談活動」。(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結合內政部役政署今(24)日在淡水福容飯店舉辦「北區役路相伴-袍澤情深座談活動」。(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結合內政部役政署今(24)日在淡水福容飯店舉辦「北區役路相伴-袍澤情深座談活動」,民政局表示,市府每年提供三節慰問金及安養津貼給傷病退伍退役弟兄,此外還安排醫學、心理、社工等專長的替代役男,提供傷病弟兄生活協助,甚至結合社會局計畫,提供他們醫療輔具補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副市長謝政達表示,為感謝退役弟兄對國家的奉獻,市府經常安排愛心替代役男,提供傷病弟兄生活協助,包括代購膳食、讀報、陪同聊天等「役路相伴」的服務,鼓勵受傷退伍弟兄及家屬走出戶外。今年市府推出輔具超音速再進化2.0版,讓有需求的弟兄支付少許負擔,就可以到認證的輔具特約廠商,購買、租賃或消毒清洗輔具。

花蓮縣88歲的張月廷說,他在60年前的823戰役捨身救人、負傷成殘,得知這次活動在漁人碼頭就馬上報名參加,今天清晨6點就趕上火車來淡水,很感謝規劃役路相伴的單位,拉近這一群袍澤的距離。新北市鄭姓弟兄表示,當初在值勤時意外受傷,這次到漁人碼頭散心,除了與弟兄們交流鼓勵外,還得知新北的輔具2.0措施,經濟又實惠。

民政局兵役勤管科長林克文表示,本次活動由來自北區8縣市300位傷病退伍退役弟兄及家屬參加,場所特別選擇有完善無障礙設施及室外活動的空間,並精心規劃禮品摸彩及安排替代役精彩表演、特色舞蹈等節目,讓全體弟兄相互交流,感受同袍真誠情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