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麗莎沒完工 專家:達文西恐有過動症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畫作細緻,但連串作品未完成,顯示他可能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精神病學教授卡塔尼(Marco Catani)的看法,他認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正是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長時間拖延作品進度以及具有藝術和科學創意的原因。

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教授卡塔尼在科學期刊BRAIN發表的報告中說:「我相信,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是達文西難以將作品完成的最令人信服和科學上最有道理的假設。」這篇科學報告今天登出。

就連達文西最知名的曠世巨作「蒙娜麗莎」(MonaLisa)也未完工。

卡塔尼表示,根據傳記作家和當代人的說法,達文西常忙個不停,不斷轉移工作。而就像很多注意力不足的過動症患者一樣,達文西睡眠時間很短,且常常夜以繼日工作。(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805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