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峰攻頂人潮爆滿 一週內7人喪命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加德滿都24日綜合外電報導)攻頂之路大塞車的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再傳3名登山客遇難,探險隊主辦單位和當局官員今天指出,過去一週內已有7人不幸喪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泊爾觀光局發言人艾查理亞(Mira Acharya)告訴法新社:「昨天又有2名印度登山客在聖母峰罹難。」探險隊主辦單位也證實第3名登山客喪命消息。

52歲印度登山客達斯(Kalpana Das)昨天下午在攻頂後的下山途中去世。同時一大群登山客在山頂附近大排長龍嘗試攀頂。

27歲印度登山客巴格旺(Nihal Bagwan)也在攻頂後的回程路上斷氣身亡。另一名65歲奧地利登山客則在聖母峰的北側不幸喪命。

來自印度和美國的2名登山客22日在聖母峰遇難。上週也有2名來自印度和愛爾蘭的登山客喪生。

自從1953年紐西蘭登山傳奇希拉瑞爵士(EdmundHillary)和尼泊爾雪巴人丹增.諾蓋(TenzingNorgay)首次攻頂聖母峰後,尼泊爾的登山活動便成為一項擁有豐厚利潤的觀光產業。(譯者:吳昇鴻/核稿:陳彥鈞)10805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