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奕安關鍵超前安 玉山盃青棒竹市險勝台中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5日綜合報導)玉山盃青棒賽今天在羅東棒球場進行A組勝部賽程,新竹市一度浪費5分領先,但9局上靠著廖奕安關鍵安打攻超前分,加上張畯耀後援4局守成,以7比6勝台中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首局靠3次保送擠回分數,4局上又因投手不穩再添分數,取得5比0領先,但第4、5局各被攻3分反被超前。新竹市直到8局上才靠著邱家慶安打,將比數扳平,9局上廖奕安在一、三壘有人時掃出安打,敲回致勝分。

新竹市總教練蔡丞賢指出:「台中市戰力比我們完整,球員也知道對手比他們強,但他們有堅持下去,有跟他們說,喜歡做什麼就大膽去做,球員有做到。」

他也提到,這次隊上有半數球員是高一,藉比賽讓他們累積經驗,能連贏2場,尤其搶下今天的勝利,算是「意想不到」。

廖奕安埋伏在第9棒,今天單場3安「猛打賞」,包括第9局敲出致勝一擊,被蔡丞賢稱是贏球關鍵。高一投手張畯耀則後援4局無失分,送出4次三振,好表現同被教頭點名。蔡丞賢說:「這兩個高一生把這場比賽扛下來,相信對他們未來也很有幫助。」

張畯耀在第6局球隊1分落後時,接替中繼失3分的王牌投手王志煊,張畯耀說:「看高二學長被打成這樣,上場就想要幫他報仇。」成功穩住局面,奪下勝投後,他也相當興奮,笑說:「因為是第一次丟這麼刺激的比賽,自己有守下來。」

另一場比賽,新北市高二左投林子崴先發7.1局無失分,送出8次三振,加上王彥程後援1.2局關門,雙左投合力封鎖花蓮縣,以7比0贏球。新北市連3戰完封對手,取得3連勝,下週一移師天母棒球場對決新竹市,爭取4強門票。(編輯:陳惠珍)10805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