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午餐容易胖?專家曝8「超肥餐點」:隨便點熱量破千

▲許多民眾熱愛的早午餐品項,熱量都相當高。(圖/翻攝自 Eat, Drink, Be San Diego)
▲許多民眾熱愛的早午餐品項,熱量都相當高。(圖/翻攝自 Eat, Drink, Be San Diego)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每到周休二日,許多人習慣選擇睡到接近中午自然醒,然後悠閒地走到巷口、吃一頓美味可口的早午餐;不過如今卻有營養師指出,市面上多達 8 種民眾最愛吃的早午餐品項,不僅營養不均衡,也讓人「特別容易發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ETToday》報導,營養師李佳蕙指出,一般民眾最愛點的 8 種早午餐,包括了「歐姆雷蛋捲」、「班尼迪克蛋」,還有一般的炒蛋,這些食物除了蛋白質之外,還有不少的油脂,須特別留意它們的熱量。此外,還有薯餅、薯條這些炸物,熱量也十分高。別忘了早午餐拼盤上大多會出現的培根、德式香腸等,前者是屬於「油脂類」,後者則屬於加工高脂肉類,脂肪含量與其他肉類相比偏高。最後則是許多人也太吃的「法式吐司」,由於同時加上了蛋、奶油、鮮奶油,甚至煉乳等配料,熱量想當然會高到爆炸。

▲許多民眾熱愛的早午餐品項,熱量都相當高。(圖/翻攝自 Unsplash)

報導指出,李佳蕙提醒大家,若是想要早午餐,但又不想攝取過多熱量,建議避免食用熱量高的蛋類料理,並用雞排、牛肉、豬排等肉類,取代培根、德式香腸。

此外,薯條、薯餅等炸物盡量少吃,別忘了多吃蔬菜類,飲料就別點含糖類和果汁;更重要的是,當天的晚餐要減少主餐量還有蛋白質的攝取,改成多吃蔬菜,如此一來,就能輕鬆享受無負擔的早午餐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