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摩擦讓人民幣承壓 中國稱做空必巨損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北京26日電)中美經貿談判出現波折令人民幣承壓,中國官方近期接連對外匯市場喊話,「一行兩會」官員昨天在北京同時發聲,人行黨委書記郭樹清表示,「投機做空人民幣必然遭受巨大損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在25日上午舉行的「2019清華五道口全球金融論壇」上,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人民銀行(人行)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的相關負責人,就中美貿易戰、人民幣匯率和金融監管發表意見。

人行黨委書記、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透過演講稿稱,人民幣匯率短期波動是正常的,長期來說,中國經濟基本面決定人民幣不可能持續貶值。「投機做空人民幣必然遭受巨大損失」。

他並駁斥,中國不存在所謂的「國家壟斷資本主義」,中國國有企業的市占率持續下降,國有經濟在國內生產毛額(GDP)中的占比不足40%,百分之百的純國有企業已經極少。

人行副行長陳雨露表示,從近期主要的金融指標看,貨幣政策傳導效率邊際改善,信用收縮的局面得到有效緩解。人行將推動債券市場健康發展,支持民營企業融資。

證監會副主席閻慶民指出,如何提高上市公司品質,是資本市場監管繞不開的問題,要最大限度實現投資者公平交易;強化交易全程監管,督促上市公司準確、完整、及時披露訊息,並且提升違法違規成本。(編輯:林克倫)10805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