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進職場10年內 調查:平均跳槽4次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7日專電)南韓求職徵才網站今天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南韓民眾約8成5有跳槽經驗,進入職場的前10年平均跳槽4次,跳槽頻率較2010年的調查結果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求職徵才網站JOBKOREA近日對1322名職場人進行調查,84.6%的受訪者表示,進入職場後有過跳槽經歷。

以性別來看,88.5%的女性受訪者回答有跳槽經驗,大幅超出男性受訪者的78%。

調查顯示,入職10年者平均跳槽4次,較2010年調查結果增加約1次。

有64.7%入職1年的職場人士回答有跳槽經歷,平均跳槽次數為1.2次,超過2010年調查結果(0.9次)。

被問及跳槽的原因,47%的受訪者對工資待遇不滿,其後依次是對上司不滿(28%)和對福利制度不滿意(27%)。(編輯:馮昭)10805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