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兩千萬裝潢搬家卻違規 林東芳牛肉麵不堪虧損調漲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管制區美食街即日起重新開張,台北人氣深夜美食「林東芳牛肉麵」進駐,還提供限定版的牛小排牛肉麵。(圖/昇恆昌免稅商店)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管制區美食街即日起重新開張,台北人氣深夜美食「林東芳牛肉麵」進駐,還提供限定版的牛小排牛肉麵。(圖/昇恆昌免稅商店)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由於違反「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牛肉麵名店林東芳牛肉麵,去年搬遷至安東街希望擴大營業,卻因為違反其中關於「住三區」的規範而被迫關門,造成龐大損失。林東芳牛肉麵是知名的牛肉名店,去年還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店外常常大排長龍,也因此遭到檢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及「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附條件允許使用標準」規定,「第三種住宅區」內的商家須臨接6公尺寬道路,餐飲業則須臨接8公尺以上道路。

而對此件北市都發局建築管理科科長林玄理表示,台北市的住宅區除了靠山邊的區域會屬於「住一、住二」,讓其低度利用之外,大多都屬於第三種住宅區,要符合分區附條件才能經營,而在住三的規範中,除了臨接8公尺以上道路外,還限定商家僅能在一樓與地下一樓營業,二樓以上就是違規,但他也表示,市府方採取檢舉才查核的方式,不會主動查緝。

今年三月底時,林東芳牛肉麵搬遷到距離安東街原址200公尺,在八德路二段上的店面,並已在3月11日開幕。但在去初才砸兩千多萬全面裝修,租下三間連棟的舊式花園洋房店面,從八德路搬到安東街上,但才經營一年半又搬家,根據當時媒體報導,是因為被鄰居檢舉巷子窄排隊擁擠,才會離開現址。

由於花了兩千萬裝潢卻無法繼續營運,在今年2月11日林東芳牛肉麵公告麵類調漲10元,以填補虧損。台北市都發局今表示,安東街的店址位於「住三區」,去年7月10日商業處就前往稽查,18日發行政指導函先進行勸導。但在11月進行第二次稽查時,店家並未改善,因此開罰6萬元,最後則在今年二月複查時,林東芳表示將搬離安東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