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怎麼選 省電降暑氣撇步報你知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7日電)時序步入初夏,不少人已經開始使用冷氣消暑,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列出7大選購及使用冷氣撇步,教民眾如何買得安心、用得放心,還能節電省荷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標檢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提供7個選購冷氣機的要領及使用注意事項,首先,在選購時,建議先請冷氣業者針對空間坪數大小、適合分離式或窗型冷氣機、是否有西曬問題等環境因素評估合適機種;其次可依價格高低、噪音大小、省電能力、商品外觀等個人需求,選擇廠牌與機種。

第3,標檢局提醒,購買時應檢視廠商名稱、電器規格、以及是否貼(印)有商品檢驗標識。第4,冷氣機能源效率區分為第1級至第5級,以第1級最省電。

第5,使用前應詳閱使用說明書及相關注意事項,建議溫度設定在26至28度並配合電扇使用,可達到省電的效果。

第6,每年開始使用冷氣前,應先清洗濾網,並注意冷氣機情形,若有運轉不順暢或故障時,應立即停止使用,並連絡原廠商服務站檢修。

第7、長時間不使用冷氣機時,應拔掉電源插頭或關閉電源迴路開關,以節省電費並避免發生意外。

標檢局特別呼籲,冷氣機使用數年後,可能因長期暴露室外風吹日曬、內部塵埃累積,而造成絕緣劣化,建議每年定期請原廠服務站進行檢查及清潔維護,以確保使用安全。(編輯:鄭雪文)10805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