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BK:美元短期回檔催化劑應是空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貿易戰陰影未消退,部分地區的經濟出現頹勢,本周英國退歐的亂局和歐盟議會選舉牽動市場不安情緒,風險偏好大受壓抑,美元指數衝高後連跌兩周,非美貨幣趁勢反彈,市場分析師預期本周金融市場受政治面影響仍然大過經濟數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K 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Kathy Lien 認為,美元短期回檔的主要催化劑應該是空頭回補;而在歐盟議會選舉的不確定因素下,歐元的走勢更加艱難,但英鎊兌美元、 澳幣兌美元以及紐幣兌美元則有機會反彈。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股道瓊斯指數連續第五周下跌,創下 2011 年以來最長的連續周跌期,Lien 並指出,在股市下跌的背景下,消費者信心面臨下行風險;由於收入成長和零售銷售下降,個人收入和支出數據也可能出現疲軟,預期本周將公布的美國經濟數據影響可能弊大於利。

美股周一因陣亡將士紀念日休市,市場流動性將降低,市場密切關注周日的歐盟議會選舉結果公布,預期將擴大貨幣市場的波動性。

歐元兌美元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歐元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上周五公布的德國 IFO 商業環境指數跌至 2014 年以來的最低水平,IFO 總裁 Fuest 表示,貿易戰嚴重影響了企業信心,市場有理由感到擔憂,尤其是製造業指數。

本周德國將公布勞動力市場、通膨和零售銷售數據,分析師預期勞動力市場數據將疲軟,但是通膨和消費會復甦。

Newbridge 市場部首席戰略師 Donald Selkin 預期,德國經濟成長放緩、消費者信心下降,資金將轉向優質資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