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初裁反傾銷苯酚 美國公司被課最多保證金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商務部今天發布對原產於美國、歐盟、韓國、日本和泰國的進口苯酚反傾銷調查的初步裁定,認定存在傾銷,自今天起實施繳納保證金的臨時反傾銷措施。居首的美國公司,被課最多保證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中美貿易戰日趨緊繃之際,中國商務部網站27日上午罕見以頭條新聞的形式,發布這項公告。

公告稱,商務部初步裁定原產於美國、歐盟、韓國、日本和泰國的進口苯酚存在傾銷,致使大陸產業受到了實質損害,且傾銷與實質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並決定對其進口苯酚實施保證金形式的臨時反傾銷措施。

公告稱,自2019年5月27日起,進口經營者在進口前述產品時,應依據裁定所確定的各公司保證金比率11.9%至129.6%向中國海關提供相應的保證金。

根據公告,居首的美國英力士美國公司(INEOSAmericas LLC)及其他美國公司,其進口中國的苯酚必須繳納多達129.6%的保證金;其次是美國蘭科運營有限責任公司(Blue Cube Operations LLC)的125.4%。

排名第2的歐盟兩家公司,必須繳納82%的保證金。

苯酚是常用化學品,應用廣泛。在化工領域可用來合成樹脂,以及部份農藥及染料;在醫療領域則是消毒劑、麻醉劑、防腐劑,以及阿斯匹靈等藥品的基礎原料之一。(編輯:楊昇儒)10805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