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財政改善後再申請設計之都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7日電)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舉辦設計之都約需新台幣40億元、50億元,台中現在財務狀況不好,等財政改善及台中設計基礎發展完善後再申請也不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政府公告停止「台中市申辦2020年世界設計之都推動委員會設置要點」,盧秀燕出席大里區草湖防災公園動土典禮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設計之都前置費用要上億,財務保證金5億元,整體舉辦大概要40億元、50億元。現在台中財務狀況不好,舉債比例是6直轄市最高,這種情況下如果花40億元、50億元辦這樣的活動是否合適。

她說,過去台北市辦過,也花幾10億元,但外界評估效果不太好,很多民眾對是否要辦這樣的活動有意見。最重要的是台中財務狀況,也許等未來財務狀況好一點,台中設計基礎發展完善後再申辦還來得及。(編輯:李明宗)10805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