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總理空戰後首對話 莫迪盼非暴力零恐攻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7日專電)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昨天致電道賀印度總理莫迪連任成功,並尋求印巴和解,莫迪告訴伊姆蘭汗,建立互信、非暴力和零恐怖主義對區域和平非常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與巴基斯坦因巴國恐怖組織穆罕默德軍(JeM)2月14日在克什米爾發動恐怖攻擊,引發2月底的印巴空戰,雙方關係陷入緊張後,印巴總理首次透過電話對話。

印度外交部聲明說,伊姆蘭汗致電莫迪道賀,莫迪在電話中告訴他,建立互信、非暴力和零恐怖主義的環境,對促進區域合作、和平、進步與繁榮非常重要。

巴基斯坦外交部聲明則說,伊姆蘭汗在電話中除向莫迪道賀外,重申他對南亞和平、進步與繁榮的願景;發言人費瑟(Mohammad Faisal)發出推文指出,伊姆蘭汗表示,他期待與莫迪合作推動上述願景。

伊姆蘭汗上任後呼籲印度與巴基斯坦和平對話,但由於巴基斯坦三軍情報局(ISI)被指控背後操控恐怖分子跨境在印度發動恐攻,甚至於2月在克什米爾發動恐攻,造成印度中央警察後備部隊(CRPF)44人死亡,甚至引發雙方在邊境發生空戰,印度要求巴基斯坦先處理恐怖主義,才有和談機會。

不過,莫迪政府對穆罕默德軍的恐攻,迅速以空襲巴基斯坦恐怖組織營地回擊,也為莫迪和所率領印度人民黨(BJP)帶來更多支持;許多印度學者分析認為,這是印度人民黨在國會下院大選操作國家主義獲得支持,贏得壓倒性勝利的主因。(編輯:王永志)10805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