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 參展作品創16年來最多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27日電)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主辦的2020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收件截止,收到橫跨五大洲共732件作品,創開辦16年來最多紀錄,將角逐新台幣270萬元總獎金,入選名單於今年下半年公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鶯歌陶瓷博物館自2004年起舉辦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開辦至今,已與義大利法恩札國際陶藝雙年展、日本美濃國際陶藝三年展和韓國京畿道國際陶瓷雙年展並列為世界4大陶藝競賽展。

鶯歌陶瓷博物館表示,將在明年舉辦的2020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公告至今已收件截止,共收到來自全球五大洲共732件破紀錄作品,件數為開辦16年來最多,將角逐獎金100萬元的首獎,總獎金則高達270萬元。

鶯歌陶瓷博物館表示,報名人數最多的國家,分別為台灣、中國大陸和美國,首次參加比賽的國家有巴林、白俄羅斯、孟加拉、科威特、越南及黎巴嫩等,最年輕的參賽者分別是台灣21歲及中國大陸21歲的藝術家,最年長則是美國籍82歲藝術家。

鶯歌陶瓷博物館表示,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自2008年起,領先全球獨創「競賽」和「策展人」輪替的運作模式,2018年則是首度由國人邵婷如擔任策展人,不但邀請日本知名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參展,更匯聚10國頂尖藝術家來台展出。

鶯歌陶瓷博物館表示,上屆雙年展由國人吳育霈以最年輕參賽者之姿,奪下世界首獎。2020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入選名單將於今年下半年公布,明年1月由7位國內外專家、學者組成的評審團進行為期3天的決審,並擇日宣布百萬首獎得主及其他獎項,同時預計在2020年10月9日至2021年4月11日於3樓特展室展出。(編輯:卞金峰)10805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