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金控獲利王富邦金 人壽拖累獲利年減24%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7日電)富邦金控今天召開法說會,公布今年首季稅後淨利新台幣125億元,每股盈餘1.22元,蟬聯金控每股獲利王。但受子公司富邦人壽首季獲利大減逾6成影響,金控首季獲利仍衰退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金今天召開法說會,公布首季獲利與營運展望。其中核心子公司台北富邦銀行首季稅後淨利60.36億元,年增21.9%,主因手續費淨收益及金融商品淨收益增加,挹注整體淨收益年增13.4%,且房貸與消金放款穩定成長,及淨利差(NIM)較去年同期增加4個基點(Bps)等因素,帶動獲利成長。

在資產品質方面,北富銀今年3月底逾放比僅0.18%,備抵呆帳覆蓋率達766.99%,也優於同業平均。

至於富邦人壽首季稅後淨利達30.69億元,較去年同期約93億元大減逾6成,主因去年首季是股市高點時,富邦人壽出售資產實現獲利,導致去年基期偏高所致,也使得北富銀獲利雖年增24%,但仍無法彌補富邦人壽獲利衰退的幅度,導致富邦金控首季獲利衰退24%。

富邦人壽指出,去年下半年資本市場波動劇烈,導致淨值下滑,也使去年底人壽隱含價值(EV)降至4785億元,較2017年底的5243億元下滑8.7%,但今年首季全球資本市場回穩,EV反較2017年成長,排除盈餘轉增資影響後,富邦人壽每股EV為57.7元,反映在富邦金控每股EV為46.8元。(編輯:楊凱翔)10805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