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議員指砂石抽利潤 屏議長周典論否認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屏東是貪腐縣,民進黨籍屏東縣議員吳亮慶今天議會質詢直指有人告訴他「標砂石要給議長周典論一點利潤」;周典論則嚴正聲明,從未涉入砂石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吳亮慶的指控,周典論下午聲明指出,「自擔任民意代表以來,從未涉入砂石業,外界以訛傳訛,純屬子虛烏有,為捍衛個人清白,特此嚴正聲明。」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也表示,鄉鎮公所是自治機關,鄉鎮長是直接民選。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涉有不法要接受法律制裁;若鄉鎮市長能像六都改為區長官派,縣市政府理應負責。

吳亮慶今天在議會質詢表示,一年前就質詢過類似案子,也要求縣府政風室要督導,但都沒有被理會。現在丟臉丟到國會殿堂去,遭指屏東是黑道、貪污的故鄉,「到底是有人不允許查,還是政風室疏忽」。

吳亮慶表示,鄉鎮市的工程招標案涉貪,縣長潘孟安說跟他無關,但「真的跟他無關嗎?」一年多來很多事看在眼裡也很無奈。他說,自己是標砂石的,就有人透露「標砂石要給議長一點利潤,才可以標」。

黃國昌日前在臉書po了張屏東縣涉及工程貪污案的鄉鎮市圖,並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提及接獲檢舉,周典論的服務處竟然開設一間營造公司,負責人是周的弟弟周土盛,長期承包屏東縣大小工程,明顯違反當時「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禁止規定,但屏東縣政府包庇縱容、法務部也沒有依法裁罰。(編輯:孫承武) 10705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