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日採購105架F-35匿蹤戰機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領袖會談後,出席共同記者會時表示,日本向美國採購105架F-35匿蹤戰機,將擁有全世界最高水準的「空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25日傍晚和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搭乘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抵達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展開4天3夜訪問,是日本進入令和新年代首位到訪國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美領袖會談等結束後,安倍與川普在日本時間下午3時過後,一起出席共同記者會。

川普在記者會上說,日本向美國採購105架F-35匿蹤戰機,將擁有全世界最高水準的「空軍」(日本稱航空自衛隊)。日本和美國在全球共同訓練,從事相關活動。

他說,明天會前往視察駐日美軍,他要代表美國人,對日本民眾接受駐日美軍及其眷屬,表達感謝之意。

日媒去年報導,日本政府有意增購105架F-35匿蹤戰機,作為航空自衛隊主力戰機F-15的後繼機種;這105架F-35戰機中,包括42架擁有短場起飛、垂直降落能力的F-35B。

日本政府日前已決定採購42架F-35戰機,如果再加上這105架,F-35戰機總數將達到147架。

在採購預算方面,F-35A每架約100億日圓(約新台幣28.73億元),F-35B每架約150億日圓;105架估計需要逾1兆2600億日圓(約新台幣3620億元)。(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805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