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川金二會後 朝鮮半島對話勢頭趨弱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7日專電)南韓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今天在首爾表示,河內川金二會後朝鮮半島對話勢頭趨弱,各國情報機構冷靜看待目前局勢,並努力從細微的變化中讀出走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徐薰在首爾威斯汀朝鮮酒店出席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主辦的2019全球情報峰會上致詞時,就河內川金二會後朝鮮半島局勢的變化,作了上述發言。

全球情報峰會今年是第2屆。本次會議以「情報、北韓與和平」為主題,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30多名情報專家出席,就北韓問題、朝鮮半島和平進程和全球問題交換意見。

徐薰表示,情報機構是守護國家安全和經濟利益的尖矛和利盾,能最早發現隱藏在對峙中的和平跡象,有時還會發揮主導和平的偵察兵作用。

分析認為,徐薰的此番發言意指去年朝鮮半島局勢回暖的過程中,情報機構發揮中樞作用。

報導指出,徐薰還說,在國與國之間的情報合作過程中,情報機構透過協商和外交手段而非武力方式解決矛盾,發揮著巨大作用。(編輯:高照芬)10805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