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無國界 黃世志布袋戲發揚國際

▲笨港布袋戲傳習中心,布袋戲大師黃世志精彩演出。(圖/記者洪佳伶攝)
▲笨港布袋戲傳習中心,布袋戲大師黃世志精彩演出。(圖/記者洪佳伶攝)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為更了解台灣藝術文化,長榮海運新加坡公司董事長莫春蘭率領團隊前來台灣參訪之旅。除了參拜北港朝天宮媽祖,祈求海運昌隆平安順利,並由紀雅博老師導覽介紹的朝天宮歷史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港非常有名的布袋戲大師黃世志為了傳承掌中戲文化深耕校園,最近帶領南陽國小布袋戲社參加全國布袋戲創意比賽獲得好成績,長榮海運新加坡公司因此專程安排前來參訪笨港布袋戲傳習中心並由黃世志大師現場表演布袋戲聲音及技藝,不同年代的戲偶由小而大,展演細膩的身段,十分擬人化,獲得掌聲如雷。

黃世志表示日前接獲來自新加坡的莫小姐電話,說要來看演出,沒想到竟然是長榮海運新加坡公司董事長莫春蘭親自率團來開看表演。

藝術無國界 黃世志布袋戲發揚國際 ▲長榮海運新加坡公司董事長莫春蘭(右)與布袋戲大師黃世志合影。(圖/記者洪佳伶攝)

莫春蘭表示這次參團共有三十五人。對於這次的深度表演覺得新鮮有趣,從傳統掌中戲偶到現在的大型布袋戲展演非常精彩,黃老師口白聲音好聽,又很有親和力,也親自體驗台灣布袋戲,讓他們這次的參訪活動,不虛此行。台灣布袋戲文化藝術相當精采有内涵,希望能够邀請黃老師長期到新加坡推廣與教學演出。

黃世志認為文化無國界,能將台灣布袋戲發揚到國外,他相當樂意,將會安排時間到新加坡推廣布袋戲文化。

藝術無國界 黃世志布袋戲發揚國際 ▲長榮海運新加坡公司董事長莫春蘭(右)率領團隊參訪布袋戲大師黃世志精彩表演。(圖/記者洪佳伶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