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假日跑行程選總統 議員批荒謬不可行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7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有意投入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今天質詢韓要「帶職」或「辭職」參選表態;對於韓「利用下班或假日參加活動」說法,她批評荒謬、不可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日前表示會參加6月1日在凱道舉辦的「決戰2020、贏回台灣」活動,遭媒體質疑還在議會總質詢期間,但韓說當天是假日、星期六。高閔琳批評說法荒謬,因為市長及首長政務官都是「責任制」、不用打卡,市政無分上下班時間。對於韓「做不好厝內事(家中事)」當不好戶長就要選總統,她勸「勿呷碗內看碗外」。

另外,高閔琳要韓「到底是要帶職、或辭職參選」表態,是否如外傳已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默契講好「柯辭韓就辭;若韓不辭柯就觀望」,韓國瑜答詢予以否認。他說,6月1日的活動是被動參加,有團體邀約向支持者報告參選理念。會被徵詢參選的時間大概是6月上旬,現在談相關議題都是假設性。

高閔琳不滿看不到韓對市政用心,她說,近來網友留言指韓的市政都破功了,說要路平卻頻發生道路塌陷意外、永安區淹水說成小積水等,真正有落實的是市長出國玩及要選總統。(編輯:孫承武)10805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