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北高雄買房熱 3區新建案多

高雄新建案開工集中於北高雄,以楠梓區、左營區、三民區最多。(圖/信義房屋提供)
高雄新建案開工集中於北高雄,以楠梓區、左營區、三民區最多。(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買氣回升,建商推案信心明顯升溫!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高雄市前4月大樓新申報開工戶數為2470戶,4月即達1254戶,占比近半,顯示建商推案信心大增,其中大樓開工量體聚集於北高雄,分別為楠梓區777戶、左營區615戶、三民區483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漢神巨蛋店店長何柏勳分析,主要是受到買氣回溫,以及商圈往北高雄移轉、鐵路地下化發酵與首購產品集中在新興重劃區之影響,因此新推案多位於楠梓區、左營區、三民區。

高雄今年前4月新大樓開工戶數,楠梓區最多,信義房屋楠梓店店長侯鐵漢指出,楠梓區為首購熱區,新推案多集中於高雄大學特區和土庫重劃區,土地取得相對容易,且房價僅1字頭,最低總價400萬元就能入手2房新大樓,吸引年輕族群移居,可以用相同的價格,挑到比市區CP值更高的產品。

左營區成為推案熱點則是受惠於北高雄崛起,據何柏勳觀察,北高雄商業發展快速,尤以漢神巨蛋百貨週邊生活機能最強,房市指名度高,但土地發展逐漸飽和,因此多往周邊的捷運生態園區站、左營高鐵站推案,享有商業及便利交通機能。

據了解,左營區目前新推案多開價約24至30萬元,但京城建設日前以16.19億元購入捷運生態園區站旁的千坪精華角地,推估未來房價每坪可能衝上3字頭。

而三民區則是近期重大建設受惠最多的區域,鐵路地下化、捷運等利多都在持續發酵,信義房屋河堤店店長周清源表示,新案以河堤商圈、鼎山家樂福商圈、高醫商圈最多,且不少是主打2房小坪數產品,搶攻首購族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