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和時代首位國賓!德仁天皇晚宴招待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周一晚(27日)跟夫人梅蘭妮亞到皇居,出席由德仁天皇所設的晚宴。(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周一晚(27日)跟夫人梅蘭妮亞到皇居,出席由德仁天皇所設的晚宴。(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訪日行程,受到日方高規格款待,周一(27日)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受邀到皇居,與德仁天皇及皇后雅子會面,晚間出席德仁所設的晚宴,餐點包括包括法式濃湯、蕃茄醬鰈魚、烤牛排和沙拉,日本皇室交響樂團也在晚宴中伴奏,氣氛熱絡而美好。川普是德仁5月初繼位後,首位接待的外國領導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夫婦與德仁天皇及雅子皇后的會談時間,大約有15分鐘,雙方全程使用英語交語,不需翻譯人員,席間聊到天皇傳統、相撲、教育、運動等話題。川普對於德仁天皇的英語能力大為吃驚,反問他是從哪裡學的,德仁回應川普,表示自己年輕時曾在英國牛津大學留學,此外,雅子皇后則是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

雙方隨後互贈禮物,川普夫婦贈送中提琴給德仁天皇,另外向雅子皇后送上一枝用哈佛大學樹木製成的筆。德仁夫婦則送給了川普深藍色的裝飾用瓷瓶,送給梅蘭妮亞的禮物則是以金箔裝飾的盒子。



晚上7點半左右,德仁夫婦邀請川普夫婦在皇居一起用晚餐,席間也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婦。德仁在致辭時,除了歡迎川普到來外,替別提到上皇明仁對於二戰死者的掛心,強調美日關係是建築在許多前人的犧牲奉獻上。德仁與川普並在晚宴中祝酒,川普特別引用日本古詩,強調自己不會忘記此趟日本行獲得的熱情款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