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替川普實現夢想 川粉打造私人版美墨邊牆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美國桑蘭公園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名退伍軍人運用總統川普眾多支持者募款資金,在私人土地上打造美墨邊牆,就是要替川普實現邊境築牆的夢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築牆工程正在美國新墨西哥州桑蘭公園市(Sunland Park)一塊私人土地上進行,對面就是墨西哥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

新墨西哥州居民艾倫(Jeff Allen)是這塊私人土地的共同所有人之一,他說:「這是美國人民表達『國會沒用』的方式,讓我們自己來打這場仗。我們要自己來蓋(這堵牆)。」

川普承諾要在邊界建造「又大又漂亮的牆」,艾倫決心要幫他實現承諾。

上週末開始,艾倫就在桑蘭公園市的自家土地上,豎起高聳的鋼條圍欄。

現年56歲的艾倫說:「這裡不是歐洲。這裡是美國。我們要保護邊界。」艾倫身後的工人正在操作重型施工設備架設圍欄。

艾倫指出,這座新建造的私人邊牆全長800公尺,且規格和政府的邊牆一模一樣。

他堅稱這一切並非對抗移民,「這無關種族歧視,而是為了保護我自己,以及為了美國的邊境安全。假如有人想移民,他們應該去入境口岸申請」。

艾倫表示,這項計畫獲得名為「我們來築牆」(WeBuild the Wall)公司的資助,這間公司由失去雙腿和右手的退役軍人科爾費基 (Brian Kolfage)成立,企圖利用網路私人捐款募得的數百萬美元,幫川普打造邊境圍牆。

科爾費基曾在群眾集資網站GoFundMe發起募款活動,希望募得10億美元打造美墨邊境圍牆,最後募得約2000萬美元,遠低於預期目標。之後,他取消募資計畫,成立「我們來築牆」公司。

「我們來築牆」公司諮詢委員會主席正是極右派的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譯者:王品軒/核稿:嚴思祺)10805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