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好朋友」暗黑內情 小編曝:醫療團隊其實不存在

▲原本的「美的好朋友」社群小編踢爆創辦人柳林瑋的操控輿論內情。(圖/翻攝自那些美的好朋友不告訴你的事臉書)
▲原本的「美的好朋友」社群小編踢爆創辦人柳林瑋的操控輿論內情。(圖/翻攝自那些美的好朋友不告訴你的事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健康網路媒體「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從經營 Line 官方帳號的提問發跡,主打背後有專業的醫療團隊,網站製作實用懶人包廣受好評,付費訂閱制最多曾有 5000 人買單。今年 3 月集資販售葉黃素產品遭到質疑而下架,今( 28 )日再爆出許多「那些美的好朋友不告訴你的事」,創辦人柳林瑋涉及性侵、操控輿論,而招牌的專業醫療團隊其實根本不存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自稱「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即將離職的社群小編,在《美的好朋友不告訴你的事》粉絲專頁中吐爆卦產業黑幕。不過對於此項指控,據《聯合新聞網》的報導,柳林瑋表示,此為離職員工不滿行為,他將於門診結束,今晚 9 點 30 分於粉團直接說明事件原委。

據小編的指控表示,美的好朋友「從頭到尾就只有一位醫師」,外界以為許多醫師、藥師、營養師組成的專業醫療團隊「其實不存在」。曾有藥師、營養師都相繼離開,目前主要寫手是化學碩士及公衛碩士,「用字遣詞煽動一點、標題加上醫師圖文完整說明,還是能獲得大家的信任,反正匿名」。

擔心貿然推出電商會讓粉絲反彈,用「產品開發透明化運動」來進行。聲稱粉絲們主動提出,美的好朋友找尋廠商開發、團隊專家監製,只向廠商收取成本花費,然而事實是開分身用另一間公司當這個廠商,「究是生醫有限公司」負責人其實是柳林瑋的母親。

▲「美的好朋友」還看得見小字寫著有專業醫療團隊。(圖/翻攝自美的好朋友首頁) ▲「美的好朋友」還看得見小字寫著有專業醫療團隊。(圖/翻攝自美的好朋友首頁)

先墊高定價,所謂「只賺 15% 」被批踢踢上的業界人士電爆。柳林瑋過去負面的事也一一浮上檯面,消費者取消訂單,幾天內就跌掉幾百萬的業績,原本的付費訂閱也受到嚴重影響,此時柳林瑋的強制猥褻刑事傳票來了,他害怕被報導後,上萬筆葉黃素訂單出廠卻被退貨,陷入嚴重財務危機,最後只好忍痛放棄這些訂單,取消葉黃素專案,發了一篇不知所云的檢討文。

接下來柳林瑋預計跟有大量中老年粉絲的 MyGoPen 合作,讓 MyGoPen 來當這些商品的販售方,而 MedPartner 繼續站在把關者的角度,來認證產品。

柳林瑋很常提「真實是被建構出來的」,美的好朋友一直在監控網路上的輿論,有人提質疑就私訊溝通,在粉專留言指教的就直接隱藏或先回覆再隱藏。小編長期以來都反對柳林操縱言論常在開會跟柳林吵架,現在終於被趕走了。

柳林瑋告訴粉絲文章免費給大家看,希望有能力的人能夠訂閱支持,鼓勵大家轉載,但有醫院拿文章去用,柳林瑋竟跟人家開口要求 20 萬,否則就讓法院來判。

小編沉痛表示,謝謝粉絲支持走到今天,考慮了好幾個晚上還是決定說出真相,「我很可能會因此陷入麻煩,被柳林瑋與他的法律好朋友追殺,未來也沒人敢找我當小編了,但真相不該被埋葬,請幫助真相擴散出去,讓更多的人知道,美的好朋友不敢說的真相」。

▲「美的好朋友」粉絲專頁遭到網友留言飆罵。(圖/翻攝自美的好朋友臉書) ▲「美的好朋友」粉絲專頁遭到網友留言飆罵。(圖/翻攝自美的好朋友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