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全球智慧手機銷量下滑2.7% 華為市占率高居第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市場研究機構 Gartner 今 (28) 日發布最新數據,2019 年第 1 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較去年同期下滑 2.7%,至 3.73 億支;銷售量前 3 名廠商,依序為三星、華為和蘋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artner 資料顯示,華為第 1 季手機銷售量達 5843 萬支,較去年同期成長 44.5%,市占率也從 2018 年首季的 10.5%,攀升至 15.7%;相較之下,三星和蘋果,無論銷量或市占率,皆呈現負成長。

三星首季手機銷售量為 7162 萬支,年減逾 8%,市占率從 2018 年首季的 20.5%,降至 19.2%;蘋果第 1 季手機銷量為 4456 萬支,年減逾 17%,市占率也從 14.1%,降至 11.9%。

2019年第1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低於去年同期。(圖:翻攝自Gartner官網)
2019 年第 1 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低於去年同期。(圖:翻攝自 Gartner 官網)
Gartner 研究總監 Anshul Gupta 表示,市場對高端智慧型手機的需求,仍低於基本款智慧型手機,這種趨勢,影響了三星、蘋果的手機銷售。

旗艦型智慧型手機不斷推陳出新,價格也隨之攀升,導致消費者持續延長換機週期;2019 年首季,美國和中國兩大市場,手機銷售分別下滑 15.8% 和 3.2%。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首季,華為手機在各地區的銷售量,皆有所成長;其中,在歐洲和大中華區的銷售,分別增加了 69% 和 33%。

有關美國政府對華為祭出禁令一事,Anshul Gupta 認為,倘若華為手機無法使用 Google 服務,將使消費者感到擔憂,勢必影響其銷售表現,成長也會受到抑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