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新創特展今登場 行政院長也來掌握25國科技應用

▲在今(29)日的InnoVEX新創特展開幕典禮中,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擔任貴賓,並在各展區了解最新科技應用趨勢。(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5.29)
▲在今(29)日的InnoVEX新創特展開幕典禮中,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擔任貴賓,並在各展區了解最新科技應用趨勢。(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5.29)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與COMPUTEX同期舉辦的亞洲指標新創展會InnoVEX,今(29)日起連續三天於世貿一館盛大舉辦,共同主辦單位之一TCA(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今年InnoVEX邁入第四屆,以「新思維、新工程、新未來」作為展會主軸,並針對人工智慧、區塊鏈、生物科技、物聯網、運動科技、智慧機械及新創生態圈等七個主題設立論壇,吸引來自25國467組海內外新創團隊共同與會,不僅參展團隊數比去年成長兩成,創下歷史新高,其中近4成來自海外,並將舉辦超過百場一對一媒合與團隊發表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今日的開幕典禮中,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擔任貴賓,並在典禮後於各展區了解科技應用趨勢,親切與廠商互動。

在國際交流方面,已知有共25個國家(地區)新創團隊參與;包括加拿大、菲律賓、荷蘭、韓國、法國、香港、巴西、日本、波蘭、瑞典、德國、匈牙利等共12個國家(地區),也都在InnoVEX展中設立國家館,帶來該國知名新創團隊與他國進行跨國交流。

▲台北市政府也在此產區展示智慧城市應用。(圖/記者劉士成攝)

此外,Audi今年首度在台舉辦Audi Innovation Award,邀請所有台灣新創團隊,從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VR&AR、共享交通、智慧停車、替代燃料及節能等面向切入,尋求在數位化、城市化、永續性三大領域的解決方案,共同為智慧移動開展更多的可能性。

Audi今年首度在台舉辦Audi Innovation Award,並展示相關創新應用,以及e-tron充電技術。

TCA同步規劃「展示」、「競賽」、「論壇」、「發表」、「媒合」、「交流」等活動,協助與會新創團隊能透過InnoVEX獲得海內外創投、加速器、育成中心與大型企業的青睞,預估可吸引超過兩萬人次的專業人士參與,讓InnoVEX名列亞洲規模最大新創B2B商業交流展會平台,並帶動新創、創投與資通訊產業進行全方位跨界交流。

▲VR、AR與MR這些技術統稱為「擴展現實」(XR)。(圖/記者劉士成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