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多頭走勢不變 力圖恢復上周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經濟諮商會 (Conference Board) 周二發布的 5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意外地由 4 月的 129.2 跳升到 134.1,遠高於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們所預期的 130,來到近半年新高,在經濟數據強勁的激勵下,美元指數一度逼近 98 整數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三亞洲盤早盤,美國財政部公布半年度匯率政策報告,備受投資人關注;同時中美貿易緊張局勢進一步升溫,在避險需求下,美元走勢獲提振,美元指數維持在 97.9 之上。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FXStreet 網站分析師 Flavio Tosti 撰文指出,美元指數逼近 98,主要受避險情緒帶動,從技術面來看,美元位於所有均線之上,仍處於多頭走勢,目前正在收復上周失地。

Brandywine Global 的資金經理 Richard Lawrence 則認為,隨著美國總統川普在保護美國消費者利益的壓力下,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升高,美元漲勢可能即將結束,該基金放空美元,並買入部分在貿易戰中重跌的澳元等資產。

美元上周四攀升至今年高點,正值美國警告要提高關稅,並將中國手機大廠華為列入黑名單之一,Brandywine Global 認為,川普再次顯現敵意,可能是為了在明年美國大選爭取保守派選民支持,而故作姿態,基於價值投資,正試圖購買估值遭打折的資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