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評對手:韓國瑜才剛當市長 王金平無行政歷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9日出席華藏淨宗學會成立30周年紀念活動。(圖 / 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9日出席華藏淨宗學會成立30周年紀念活動。(圖 / 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朱立倫今(29)日出席華藏淨宗學會成立30周年紀念活動受訪時評論對手,他指出韓國瑜才剛當市長、王金平沒有真正的行政歷練、郭台銘應調整心態因為人民不是員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企業家身份參選,朱立倫表示,郭董是大企業家,企業家面對的都是員工跟股東,現在要轉換成為公共部門服務的話,可能要調整一下心態,畢竟人民不是我們的員工,也不是我們的股東,是我們的老闆。媒體追問,若當選是否會比照郭董捐薪水,朱立倫表示,他正面看待郭董參選,願意為台灣服務、犧牲奉獻,都是好事,對捐薪水一事,朱立倫說「我還要養家餬口」。

關於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看法,朱立倫說,專訪時被問到對於其他對手的正反面意見,他都是持平表達看法,講的也都是事實。他認為韓市長是最接地氣、最有人氣的市長,只是他才剛開始做市長;至於王院長則是有四十幾年的國會經歷,但應該還沒有真正的行政歷練。

對於韓國瑜在6/1的凱道造勢活動,朱立倫說,他一直以正面的心態來看所有黨內的同志,而且祝福韓市長,但他不會辦造勢活動,他就是勤走基層、提出好的政見。至於外傳國民黨禁止黨工參加韓國瑜的造勢大會,朱立倫回應應該由黨主席決定,不過黨公職定義很廣,有很多是志工,也有很多是專職,究竟是專職、志工還是義務幹部,都有很多廣泛的解釋,「不過黨內初選的過程無所謂啦,大家都是朋友」。

媒體也問到朱立倫臉書推出新的「倫語」系列,朱立倫表示,會推出「倫語」就是有感而發,像總統蔡英文現在變辣台妹,但嗆的對象不能嗆錯,嗆到讓國家安全發生危險,或是嗆到人民,他認為發言還是務實中道一點比較好。他以豐富的執政經驗提出負責任的政策,因為他「不會暴衝,也不會暴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