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修改初選規則 賴清德:被修的不是辦法而是民主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5.23)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5.23)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中執會29日強勢通過挺英派提宋的總統初選辦法修正案一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經過多時思考後, 終於在臉書表達強烈的遺憾。他表示,被修改的不是「辦法」而是「民主」;被傷害的不是「初選」 而是「民進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在臉書發文指出,下午的中執會,通過了民進黨創黨以來不曾有過的惡例。粗暴的推翻已經公告生效的初選辦法。更有中執委直指卓榮泰主席要為3月份通過的初選辦法道歉負責,他要為卓榮泰主席抱屈。

 

賴清德說,因為,今天被修改的總統初選辦法的通過、公告,也是今天出席會議的同志所通過、追認生效的辦法,何以將矛頭單指主席一人負責?

 

他表示,民進黨中執會的決議,並不是共識決,因為代表他的林俊憲委員已明確表達反對違反民主的強勢修改,但很遺憾的不敵多數,「對中執會今天的結果,我表達強烈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