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市場將爆發 HTC讓更多品牌VR裝置加入其平台服務

▲HTC於今(30)日宣佈,VIVEPORT將於6月5日起正式支援全系列Windows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圖/HTC提供)
▲HTC於今(30)日宣佈,VIVEPORT將於6月5日起正式支援全系列Windows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圖/HTC提供)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過去各家VR硬體裝置廠商各做各的軟體服務對於消費者來說極為不便,而且廠商的資源有限,很難做到一個品牌旗下,能有太多的軟體服務。撇開遊戲廠商不提,因為它們本來就是為了以遊戲來吸引用戶購買硬體與軟體產品,但是以電腦為硬體介面的廠商,為了兼具商用與家用的使用範圍,能夠共用一個軟體平台服務是最有利的發展模式。據了解,目前相容於Windows混合實境之頭戴式裝置包括有宏碁、惠普、華碩、戴爾、聯想及三星等電腦品牌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消息的是,HTC於今(30)日宣佈,VIVEPORT將於6月5日起正式支援全系列Windows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也就是說將來Windows混合實境用戶,都可以在Viveport下載相容於Windows混合實境之內容,並享有Viveport Infinity無限量內容訂閱服務。

目前Viveport擁有超過1700款豐富體驗內容可供選擇,涵蓋多數的遊戲與相關VR體驗;而訂閱制的Viveport Infinity,也有600款以上的精彩內容讓訂閱會員可以無限量享用。6月5日起,Windows混合實境用戶可透過Viveport Infinity訂閱服務,無限量下載超過200款相容於Windows混合實境之內容。對於開發者,支援Windows混合實境內容讓他們藉此接觸更多Viveport上的潛在客戶。

Viveport總經理Rikard Steiber表示,今年夏天,Viveport將支援市面上所有主流PC VR裝置,包含HTC VIVE系列產品、Oculus Rift、Oculus Rift S,以及即將加入的Windows混合實境設備及Valve Index。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