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兩樣情 外資大舉買匯 新台幣早盤貶破31.6

▲新台幣。(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加劇,全球投資人避險需求湧入美國公債,美債殖利率再度出現「倒掛」,新台幣兌美元在貶破31.5元後,今(30)日早盤在外資大舉買匯下,進一步貶破了31.6元,一度觸31.66元、貶值7.9分,目前在31.615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美中貿易戰雙方都加緊放話,加上「通俄門」案特別檢察官穆勒發表談話,引發市場對國會可能彈劾總統川普的揣測,美股重挫,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221.36點,而台股今日並未受到影響,逆勢開漲5.34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0307.12點開出,目前仍上漲60餘點。

國際匯市部分,韓元反彈,早盤一度來到1188.4韓元兌1美元,日圓則拉回在109.5日圓兌1美元震盪,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6.899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值2基點。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雖然台股漲、韓元回升,但新台幣兌美元今日以31.59元、貶值0.9分開出後,因有家外資大舉買匯,新台幣隨即貶破31.6元,並進一步觸31.66元、貶值7.9分,但出口商也逢高出脫美元,新台幣貶幅收斂,目前在31.615元兌1美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