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期貨〉川普人話鬼話都是他說的,現在缺個好台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年初在推特上發表 5G 甚至要發展 6G 的談話,他表示美國必須提速,否則會落後,美國也沒有理由落後,強調「希望透過競爭勝出,而不是阻隔比現在更先進的技術」,此一談話算是針對華為事件的大轉彎,這是過去式了,但您不覺得這才算是人話嗎? 現在看起來川普真的是可以穿梭陰陽界,因為人話及鬼話他都會說上一些,這也難怪在 google 搜尋騙子的照片,找到的都是他,這到底是背後精打細算過的算盤呢?還是狂人所為就是如此,與中國打貿易戰挾的是其國內對此一事件的高民意,但從民調來看,與中國打貿易戰後川普的聲勢是小幅下滑而不是上漲的,而從股市向面來看,這次打貿易戰關稅大刀與科技嵌制戰川普同時下手,但出現的結果是陸股不怎麼跌,美股卻跌的浠浬滑啦,傷人五百自傷一千,有點不划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中美貿易戰除了後來洐生的華為事件外,原本的爭議在於去年 12 月中旬,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向美國輸誠,在 90 天的關稅停戰期間,外商投資法草案規定,不得違法減損外商投資企業的合法權益,或增加其義務,不得違法設置市場准入及退出條件,違法干預或影響外資投資企業的正常生產經營活動。 外商投資過程中技術合作的條件由投資各方協定,行政機關及工作人員不得利用行政手段強制技術轉讓,不過在 5 月初路透社報導有關一份北京傳到華府的外交密件,近 150 頁的貿易協議草案做了系統性的修改,逐章刪去了對修改法律以化解貿易衝突的承諾,這是造成川普動怒發動對中國的貿易戰的主因。 這件事情到底在中國開出了三個強硬的底線後還有沒有台階可以下,確實還很難說,就看您怎麼認定川普是怎樣的人了,畢道人話鬼話他都會說,在 G20 場合要零關稅、零補貼、零障礙的三零的,別意外也是他,在中美貿易談判石頭踫石頭過程中取消加拿大、墨西哥鋼鋁關稅的也是他,去年解除中興制裁以為可以換取高通併恩智浦案,被騙的也是他,因為最後沒合併成功,確實他很多變,但在中美貿易談判邊打邊談下,美股走的比陸股還要弱,過去常以股市的強弱來展現川普威信的也是他,因此這次談判他並沒有占得上風。 不好談的不是中國,而是美國,川普現在在外打拼,回家還要面臨通俄門案的傷心事,可謂內外交迫,且去年中國面臨內部去槓桿的問題,川普已經錯過了極限施壓的最好時機,看來現在是缺個好台階,而華為董事長任正非最近的發言,包括抵制蘋果他首先第一個跳出來反對,問他為什麼?他說蘋果技術領先,沒人在抵制領先者的,言下之意,似乎也在說給川普聽,抵制華為也是不智的。 就在此時,Wifi 聯盟、藍牙聯盟等行業組織皆已恢復華為成員資格,這些都是完全遵守美國商務部的指令,靜俏俏地開始進行科技戰的滅火行動了,盤面上可以看到的就是帶頭下跌的半導體開始出現抗跌了。

群益期貨自媒體官網:https://media.capitalfutures.com.tw/index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