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議長遭變造影片詆毀 抨擊臉書拒移除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砲轟臉書拒絕封鎖詆毀她的變造影片。在總統川普轉PO於推特的影音片段中,裴洛西看似醉酒或老邁失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上週轉PO這段影音後,他的支持者也瘋狂分享這則推文。在經過變造的影片中,裴洛西這位深具影響力的民主黨政治人物看似說話結巴、口齒不清,甚至像是喝醉酒。

裴洛西(Nancy Pelosi)要求臉書(Facebook)阻止相關影音繼續流傳,但臉書已拒絕。

裴洛西說:「共和黨人在臉書散布一段假影片。」

路透社報導,川普將影片轉貼在推特,寫著「裴洛西在記者會中從頭到尾結結巴巴」。川普稍後又對一名記者說,眾院議長「已喪失機能」。裴洛西現年79歲。

臉書未立即回覆置評要求。

谷歌(Google)旗下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告訴法新社,已經封鎖這段變造影音,因為它違反公司有關可接受內容的分享服務政策。

法新社報導,這段影音顯然意在詆毀川普的政敵裴洛西,但裴洛西說,這項企圖並未成功。(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0805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