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雙城論壇「有難題」?柯文哲:我都是先露出笑容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外傳中國大陸官方在今年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可能出難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受訪表示「每年都有啊」、「我們對人家好,人家是否對我好,答案是不一定」、「我都是先露出笑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詢問今年雙城論壇傳出可能「有難題」,柯文哲回答「每年都有啊。我不曉得」、「兩岸之間免不了有角力,希望你說多一點、做多一點。這就是我為什麼最後會加一個『互相諒解』,兩岸如果沒有互相諒解,很多事情會做不下去」、「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立場與困難,否則會卡住」。

柯文哲指出,「互相諒解的前提是互信,如果我們都有善意、有互信,才能互相諒解;如果都沒有,就不可能」、「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都是一個蠻友善的人」、「我們對人家好,人家是否對我好,答案是不一定,但百分之99.5是,我都是先露出笑容」。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年輪到在中國大陸舉辦,預計6月或7月登場。柯文哲之前曾表示,「其實有時候我也知道,雙城論壇對台北市長沒有加分」,「我要是最安全,就派個副市長去就好,何必搞這麼麻煩」、「總是有交流,就有善意,有善意就可以交流;萬一有衝突的時候,也增加互相諒解的機會,這是我的想法」。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資料照。 ( 圖 / NOWnews )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資料照。 ( 圖 / NOWnews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