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女主播激辯貿易戰 劉欣:美國不應為壓力遷怒中國

▲中國環球電視網女主播劉欣與美國福斯女主播雷根隔空激辯後,接受央視專訪。(圖/截自央視影片)
▲中國環球電視網女主播劉欣與美國福斯女主播雷根隔空激辯後,接受央視專訪。(圖/截自央視影片)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又稱「中國環球電視網」)主播劉欣和福斯商業頻道女主播雷根(Trish Regan),今(30)日早上就中美貿易戰問題,隔空連線進行辯論,引起廣泛關注。央視雖然因版權問題無法直播,但在辯論結束後,獨家訪問了主播劉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央視記者在新聞現場問劉欣,「你覺得這個對話對於加深彼此的了解,包括中國跟美國彼此的了解是不是還是有好處的?」

劉欣表示,她認為美國民眾對中國人有很多誤解,甚至是氣惱和遷怒,「他們自己的生活出現了一些問題,他們的體制出現了問題,他們覺得中國是問題所在。」

劉欣強調,她希望藉由開誠佈公的對話,幫助美國打消對中國的負面情緒,「我覺得我只有去坦誠的讓他們感覺到我真的是完完全全坦誠的,去跟他們談談我心裡的想法,告訴他們情況不是那樣的是吧?但是中美之間如果有問題我們可以解決,但是中國絕對不是說有意要去佔美國的便宜 ,絕對不是這樣的。」





不過,央視原本計劃直播,但又臨時宣稱因版權問題未談攏喊卡,但會以「文字報導」的方式呈現,可是最後在央視的網站上,16分鐘的辯論,只剩下短短248字,而且幾乎只有劉欣的回答。外界猜測,很有可能是整場辯論中,有不少時間繞著智慧財產權的議題打轉,而劉欣也在過程中坦承智財盜竊問題,她表示,「我不否認存在知識產權侵權,存在版權問題,或存在盜版,甚至商業機密被盜的情況。我認為這是必須要處理的事情。」可能是因為這些敏感的回應內容,導致央視文字發布砍半。

不少中國網友對此大表不滿,認為央視的文字轉播很不平衡,沒有原文照登,而是選擇性的擷取,相當偏頗,「視頻找不到,感覺像是美國說他們贏了,中國說我們贏了這樣。」

▲央視的文字直播簡短且只有劉欣的回應,讓不少中國網友大表不滿。(圖/截自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