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出新招 評分太低「奧客」將被禁用服務

▲Uber推出新的乘客規範,如果乘客評分遠低於平均分數,將不能繼續使用服務。(圖/翻攝網路)
▲Uber推出新的乘客規範,如果乘客評分遠低於平均分數,將不能繼續使用服務。(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Uber愛用者注意,未來如果評分太低,很有可能無法叫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Uber在周三(29日)宣布新的使用規則,如果乘客的評分比平均分數低太多,就不能使用服務,目前還沒明確訂定低分標準,這項新規定將會先在美國及加拿大實施。

據Uber安全品牌及倡議部門主管帕克(Kate Parker)表示,因為評分太低遭到禁止使用服務的乘客,也不能使用外賣服務Uber Eats,以及Uber的共享電動滑板車服務Jump,等於是遭Uber旗下所有服務拒於門外。但使用者不用太過擔心,因為在遭到禁用之前,將會收到多次提醒,因此仍有機會改善評分。

▲一旦遭禁用Uber叫車服務的乘客,也無法使用Uber Eats及Jump。(圖/翻攝網路)

至於如何改善評分呢?包括對司機有禮貌、不在車上留下垃圾、不要叫司機超速等等,都對提升評分有所幫助。

Uber的評分機制是其最大賣點之一,不僅乘客能對司機評分,司機同樣也能對乘客打分數。帕克強調,「尊重是互相的,責任也是。」現行制度下,司機必須達到最低評分要求(通常是4.6分),才可以接單載客,乘客也應有同樣的機制,因此她認為新的措施「是正確的做法」。

Uber也將在今年公布安全透明度報告,詳細揭露Uber司機被指控性侵和其他涉及安全意外的數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