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萬安42號演習 離島人車疏散迅速道路全面淨空

▲空襲警報響起,馬公市區車輛迅速淨空、人員依指揮疏散避難,演習歷時30分鐘順利完成。(圖/記者張塵攝,2019.05.30)
▲空襲警報響起,馬公市區車輛迅速淨空、人員依指揮疏散避難,演習歷時30分鐘順利完成。(圖/記者張塵攝,2019.05.30)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縣萬安42號演習5月30日登場,下午空襲警報響起,馬公市區車輛迅速淨空、人員依指揮疏散避難,演習歷時30分鐘結束,順利完成,擔任指揮官的澎湖縣長賴峰偉稱許過程逼真,今年演習首次實施「應變指揮中心轉移演練」,啟動消防局5樓的預備指揮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53005
▲演習安排馬幼幼兒園師生來演練防空避難,小朋友躲在地下室,抱頭、遮眼張口掩耳,動作相當標準。(圖/記者張塵攝,2019.05.30)

演習安排馬幼幼兒園師生來演練防空避難,小朋友躲在地下室,抱頭、遮眼張口掩耳,動作相當標準。指揮官賴峰偉趁機教導小朋友正確、簡單的防衛觀念。對於大人臨機提問,小朋友也都能正確回答,深獲嘉許。

108053008
▲今年演習首次實施「應變指揮中心轉移演練」,假想縣府應變中心遭受敵軍攻擊立即啟動消防局5樓的預備指揮中心。(圖/記者張塵攝,2019.05.30)

副統裁官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副指揮官程幼銘對此次演習成果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近幾十年來所有的戰爭都由空中飛彈(機)攻擊,一旦遭攻擊,國家戰力很容易一夕被催毁。萬安演習就是要讓人民有教育的概念,聽到警報聲時,能懂得疏散避難。此次澎湖縣落實演練值得嘉許,他代表統裁部頒發獎勵金,嘉勉所有參演人員的辛勞與傑出表現。

108053007
▲萬安42號澎湖區演習由賴峰偉擔任指揮官,副統裁官程幼銘及行政院動員會報秘書林政守中校陪同舉行。(圖/記者張塵攝,2019.05.30)

萬安42號演習由賴峰偉擔任指揮官,在副統裁官程幼銘及行政院動員會報秘書林政守中校陪同下,演習前於縣府第3會議室聽取民政處簡報演練項目及視導行程。隨後一行人轉往民防管制中心視導警報發放、防情傳遞。同時到中正國小地下停車場、海悅飯店,及馬幼幼兒園視察演習狀況。沿途商家及民眾積極配合演練,商家電燈鐵門關閉,人車疏散迅速落實,平時車水馬龍的街道,頓時一片寂靜,30分鐘的演習過程秩序良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