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生死接線員》重返拍攝地彰基 簽立器官捐贈同意書

▲戲劇製作人楊中天與劇中飾演外科醫師的演員曾少宗與飾演器官捐贈協調師李杏,重返彰基立器捐同意書,讓器捐宣導活動更具深遠意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30)
▲戲劇製作人楊中天與劇中飾演外科醫師的演員曾少宗與飾演器官捐贈協調師李杏,重返彰基立器捐同意書,讓器捐宣導活動更具深遠意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3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公視《生死接線員》6月1日播出最終回,飾演外科醫師的曾少宗與飾器捐協調師的李杏,已先徵求父母家人同意後,今(30)日重返拍攝地、彰化基督教醫院,參與活動簽立器官捐贈同意書。曾少宗說,「父母親深刻了解我的演藝工作確實可以為社會帶來影響」,都支持他簽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死接線員》製作人楊中天(中)、飾演外科醫師的演員曾少宗(左)及飾演器官捐贈協調師李杏(右),表達支持器官捐贈且呼籲民眾響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30)

「你把那顆還在跳的心臟拔走,他不就死了嗎?」公共電視熱播劇,台灣首部器捐移植協調師職人劇「生死接線員」,探討器官捐贈制度,器官捐贈議題,探討人生必然會有的「生與死」,面臨死神到來,家屬掙扎萬分,到底要不要器捐?如何與家人開口談器捐?戲劇製作人楊中天與劇中飾演外科醫師的演員曾少宗與飾演器官捐贈協調師李杏,已先徵求父母家人同意後,30日重返彰化基督教醫院立器官捐贈同意書。


▲製作人楊中天表示,生死的問題,是我們每一個人一定會面臨的,但是在台灣卻是我們大多數人一直都逃避不願意去談的。(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30)

現場由彰基副院長陳堯俐、員基院長李國維醫師等人見證下,「生死接線員」主要演員,簽署器官捐贈書,充分表達支持器官捐贈且呼籲民眾響應,會中來了不少的粉絲感動地上前為演員加油,盼演出更多精采膾炙人口的好戲,重返彰基立器捐同意書讓整體活動更具深遠意義。


▲李杏表示,器捐是一種對生命的延續,我覺得很重要也很有意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30)

曾少宗表示,在「生」尚未開拍前,對於器官捐贈這個議題沒有特別的瞭解,但後來,在擔任演出與一個多月去醫院宣傳戲劇,以及看了很多醫療文獻報導,還有接觸到捐贈者與受贈者家屬之間的互動,深深覺得器官捐贈是需要大家關注的議題。


▲《生死接線員》製作人楊中天(中)、飾演外科醫師的演員曾少宗(左)及飾演器官捐贈協調師李杏(右),簽署器官捐贈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30)

在公視「生死接線員」中李杏飾演器官捐贈協調師(梅青青)她表示,對於任何可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只要我有能力我都很願意盡量去做,何況器捐是一種對生命的延續,我覺得很重要也很有意義。根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今年度之捐贈人數為119人,有404位受贈者受益,得到移植機會,108年度在彰基成功註記器官捐贈意願於健保IC卡人數766人。


▲戲裡戲外『外科醫師』、『器官協調師』相見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