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好朋友」遭爆料後 創辦人終發聲明:這裡可退訂閱

▲今( 30 )日下午,「美的好朋友」粉專針對先前爆料,發布團隊聲明回應。(圖/翻攝自美的好朋友粉專)
▲今( 30 )日下午,「美的好朋友」粉專針對先前爆料,發布團隊聲明回應。(圖/翻攝自美的好朋友粉專)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知名健康媒體「美的好朋友」於前( 28 )日遭即將離職的社群小編另開粉專「美的好朋友不告訴你的事」爆出許多黑暗內幕,包括並無專業醫療團隊、創辦人操弄輿論等,當日晚上創辦人就直播澄清達 37 分鐘,但網友們並不買單,直播後影片檔案也遭刪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 30 )日下午,「美的好朋友」粉專發布團隊聲明,先批評這位小編同事早因工作狀況不佳遭資遣,再說明醫療團隊部分,則是許多醫師、藥師、營養師等以外稿或顧問方式協助運作。

聲明稱小編指控非常不厚道,「並不是只有醫療人員是專業」。文中承認,內部稿件是由柳林瑋及兩位化學所、公衛相關研究所畢業的專職編輯負責,直呼「由醫師審稿以及確認,下『醫師圖文完整說明』的標題,有什麼問題嗎?」

文中並仔細列出公司花費,稱現今鉅額成本無法用訂閱支撐,還要柳林瑋自己補貼,沒有用大家訂閱的費用支付自己薪水,是無償工作。若要達到目標營運金額,每月持續訂閱人數要在 1 萬人以上。柳林瑋表示,當初跟夥伴們說「如果我們有能力做到這樣的營運金額,屆時我就可以聘請一位全職的醫師來維持這項工作,自己再回到鄉下去當醫生。只可惜這個夢想一直沒有達成。」

至於當初要集資販售葉黃素,宣稱公開徵求合作廠商,卻被小編爆料「究是生醫有限公司」負責人是柳林瑋的媽媽。聲明中則表示,曾經有廠商來提案討論,但沒有順利談成,「多數廠商不會願意承擔許多資本風險,但在利潤上又受到許多限制。因此為了繼續運作下去,我們必須自行成立公司來運作」。

▲然而網友對於這樣的聲明並不買單,砲火猛烈。(圖/翻攝自美的好朋友粉專) ▲然而網友對於這樣的聲明並不買單,砲火猛烈。(圖/翻攝自美的好朋友粉專)

而小編稱醫院使用文章就被美的好朋友索求 20 萬,聲明中表示,提出告訴或求償的,都是使用了內容作營利,由律師評估為明顯侵權才提出。

聲明文末表示很難過小編如此扭曲資訊,譴責至該爆料文下留言的人們,「許多社群小編,包含品牌、甚至是政治人物們,也都在這個時候跑到貼文底下用力蹭熱度」,哀嘆平常看到資訊會想查證、確認的朋友們,竟然瘋傳有誤資訊。文末並附上退訂、訂閱連結。

然而網友對於這樣的聲明並不買單,「想去鄉下服務現在就可以去了,還要等到訂閱夠才能去,是孫悟空在集氣嗎」、「 2017 年就聲稱是完整專業團隊,這時又說 2018 才開始慢慢找,是什麼神操作」、「我看完爆卦那篇後還不退讚,就是為了繼續看你的笑話」,炮火猛烈。顯然完整真相尚待越辯越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