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貼效應奏效!科技菁英青睞「A7新市鎮」國際村

▲A7產專區的腹地將逾100公頃,可望塑造另一個桃園科技重鎮,超越台北內科。(圖/公關照片)
▲A7產專區的腹地將逾100公頃,可望塑造另一個桃園科技重鎮,超越台北內科。(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火猛烈,川普先對中國輸美的2,000億美元商品課稅,引發全球股匯動盪,下一波將針對約3,250億美元的3C商品課稅,引爆史上最大台商回流潮。然而,政府祭出200億利息補貼,希望吸引1.3兆元資金回台投資,科技大咖爆回台投資潮,目前已知全球最大電源供應器廠台達電、電子代工二哥和碩及國巨,分別提出547億元、330億元與165億元的回台投資計畫,成為這波台商回流的三巨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科技重鎮:A7產專區

為因應回台產業所需,桃園市政府積極規劃林口A7站左側,也就是現有華亞三路、文樂路、振興路一共逾41公頃的農業區,快馬加鞭擴大「工五工業區」都市計畫,朝變更「產業專區」為目標,這將是繼機捷A7站以北、45公頃禾聯碩與中華郵政物流園區之後,林口第二大「產業專區」。未來包括華亞科技園區、善樂科技園區在內,再加上禾聯碩、中華郵政物流園區,A7產專區的腹地將逾100公頃,可望塑造另一個桃園科技重鎮,超越台北內科。

1 ▲A7產專區結合華亞科技園區一期、二期園區,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發展為台灣高科技產業聚落。(圖/公關照片)

緊鄰A7產專區的林口A7新市鎮在產業全面進駐後,A7新市鎮是科技菁英密度最高的世界「國際村」,後市可期。A7新市鎮建設話題不斷,其中備受各界關注的是占地約45公頃的A7產專區樂善科技園區,政府嚴格規定須是低汙染、高效能產業方能進駐,將結合桃園「亞洲.矽谷計畫」物聯網優勢,預計再創造破千個就業機會,產業進駐後將加速A7新市鎮的發展。

A7產專區中有由禾聯碩拿下22公頃,預計斥資20億元興建企業大樓及製造基地,另外則由中華郵政公司設置物流中心及行政大樓,將創造6000個就業人口與大量的物流業務。過去桃園市府曾表示,市府支持機場捷運A7站產專區發展,將協助廠商取得用地、建築執照、使用執照,也協助興建汙水處理廠、擴建學校等,完善周邊公共設施,讓A7產專區結合華亞科技園區一期、二期園區,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發展為台灣高科技產業聚落。

2 ▲市府支持機場捷運A7站產專區發展,完善周邊公共設施。(圖/公關照片)

低單低總價親民 A7新市鎮買氣居高不下

專家分析,隨著產業進駐,科技菁英與龐大就業人口紛紛進入A7產專區,現階段A7新市鎮以中小坪數為主流,以低總、低單、低首付滿足自住客購屋需求,新案落在2字頭行情。以機場捷運線上各站行情來評比,A1台北車站上坪9字頭、A2三重5字頭、A3新北產業園區3字頭、A4新莊副都心4字頭、A6泰山貴和4字頭,A9林口突破5字頭,A7體育大學站的A7新市鎮落在2字頭,形成價格凹陷區,以低單、低總的新北1/2親民價格掛帥,是現階段機捷線上買氣最熱絡的區域。

A7新林口專區網址:http://www.a7mrt.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