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柯瑞34分白搭 奇兵助暴龍勇奪總冠軍賽首勝

▲Kawhi Leonard突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Kawhi Leonard突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2018-19賽季NBA總冠軍賽今(31)天開戰,暴龍主場迎戰尋求3連霸的勇士,靠著奇兵Pascal Siakam跳出來狂轟32分,幫助暴龍以118:109奪得隊史總冠軍賽首勝。勇士Stephen Curry攻下34分只能嘆息。暴龍華裔球星林書豪仍坐板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勇士球星Kevin Durant因傷缺戰仍隨隊到多倫多,而傷停14場的「表弟」DeMarcus Cousins終於歸隊,大增勇士禁區防守戰力,不過今天先讓小將Jordan Bell擔任先發中鋒,搭配「死亡四小」。

上半場衛冕軍打的艱辛,Curry完成他總決賽破百顆三分球紀錄,持續刷新史上最高,但苦無隊友火力支援,反觀暴龍,儘管一哥「可愛」Kawhi Leonard靜悄悄,但Siakam和中鋒Marc Gasol帶頭攻,上半場結束前,Danny Green砍進三分球,暴龍取得59:49雙位數領先。

易籃後,Leonard逐漸復甦,Siakam更猛單節獨拿14分,暴龍第三節得分幾乎都集中在這兩人身上,不過Curry沒有放棄,先用三分球開局,單節打完也有13分進帳,幫助勇士縮小差距到88:81落後。

決勝節,暴龍越打越順手,更嘗試在三分線外逞能,暴龍靠著幾波穩紮穩打維持領先,勇士除了Curry外,其他人都相當悶,終場暴龍以118:109獲勝。

隊史首闖總冠軍賽的暴龍以準年度進步獎得主Siakam的32分8籃板5助攻為最佳,Leonard攻下23分9籃板,全隊5人得分上雙。

勇士則是Curry砍下34分5籃板為高,連續6場破30分,距離隊史紀錄只差1場,「浪花弟」Klay Thompson挹注21分,Draymond Green得10分10籃板10助攻「大三元」於事無補,全隊僅3人得分上雙。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