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真捐60萬打臉議員!不能讓大陸人以為台灣人都很窮

▲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創辦人陳之漢和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圖/翻攝自飆捍和鄭聚然臉書)
▲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創辦人陳之漢和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圖/翻攝自飆捍和鄭聚然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籍苗栗縣議員鄭聚然日前因南庄國中收中國大陸酒商 60 萬捐款事件,說出「不管什麼統戰,誰給我錢就是爸媽!」引發爭議。並與館長陳之漢對嗆,「只要館長用自己的錢捐 60 萬給南庄國中,我就叫他一聲爸」,此舉讓館長昨( 30 )晚在臉書 PO 文炮轟「60 萬我捐,不過你就是個賣國賊,爸不用叫了,爾後你自稱賣國賊即可」,接著曬出欲捐款 60 萬證明,並表示,「我已經簽名,如今( 31 )日學校聯繫完成,6 月 5 日會出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南庄國中日前接受廠商捐贈60萬贊助營養午餐,但廠商是中國大陸的酒商,捐贈儀式上設計的支票看板道具中華民國國號被遮掉,活動後中國大陸的廠商還拉出布條,與校方和教育處督學合影,引發統戰爭議。想不到事後國民黨籍苗栗縣議員鄭聚然說出「只要南庄國中小朋友福利好,我不管什麼統戰,誰給我錢誰就是爸媽」此等狂言。而「網紅」館長更在臉書表示要給鄭 10 萬元,讓他「叫個 3 天爸爸來聽聽」而鄭聚然今則反擊說道,「只要館長用自己的錢捐 60 萬給南庄國中,我就代表性叫他一聲爸。」

▲國民黨籍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先前因南庄國中收中國大陸酒商60萬捐款事件,說出「不管什麼統戰,誰給我錢就是爸媽!」。(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 ▲國民黨籍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先前因南庄國中收中國大陸酒商60萬捐款事件,說出「不管什麼統戰,誰給我錢就是爸媽!」。(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

而館長則在昨晚在臉書發文說「60 萬我捐,不過你就是個賣國賊,爸不用叫了,爾後你自稱賣國賊即可」,甚至再發文說「如果統一是要卑躬屈膝,那我一定會讓你看見『愛國的驕傲』和『台灣的尊嚴』」,更貼出 1 張放棄金剛直播 60 萬「斗內」( Donate )收入的證明書,並表示「我已經簽名,如學校聯繫完成,6 月 5 日會出款。」

同時也在直播上說「這個月賺了 90 萬的斗內,又捐出去 60 萬,我替小朋友感謝各位,沒有各位我也不能講話那麼大聲、有份量。」更強調「尊嚴不是用錢可以買得到的,不能讓大陸人都以為『台灣人都很窮』,花個 60 萬就能夠讓我們卑躬屈膝」。

▲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創辦人陳之漢表示「我一定會讓你看見『愛國的驕傲』和『台灣的尊嚴』」。(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創辦人陳之漢表示「我一定會讓你看見『愛國的驕傲』和『台灣的尊嚴』」。(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針對館長此舉,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和南庄國中還未回應,但苗栗縣長徐耀昌的主任林佛樹主任說,苗栗縣政府編列弱勢學生免費營養午餐的預算根本還沒用完,苗栗縣府其實有能力不讓縣內的弱勢孩子餓肚子,也有編列預算,這根本是鄭聚然的無理取鬧到處吵那 60 萬。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表示,他知道館長是重視承諾的人,真摯建議來跟教育處與學校討論,有沒有更好的名目或需求,既能「聽一聲爸爸又幫助孩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