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祭墨關稅〉墨西哥總統回應:「美國第一」是個荒謬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美國宣布針對墨西哥加徵關稅後,墨西哥總統羅培茲 · 歐布拉多 (Andres Manuel Lopez) 針對此事做出回應:「美國第一」的川普式政策是種謬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墨西哥總統過去在面對美墨協議上,已經盡其所能避免衝突,但川普祭出的新關稅,無疑對美墨雙方的政治關係,拋下震撼彈。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在推特上寫了兩大頁的信回應川普。他表示,儘管川普有權利表達他的想法,但川普這種「美國第一」的政策很荒謬。他認為直到最後,正義將會戰勝一切。

他在信中強調,在他任期的前六個月,墨西哥方面持續堅持遵照與川普的戰略,包括避免美墨衝突、兩國更深入的對話,以及找到長期的方法來解決邊界問題。墨西哥總統甚至在信中使用「你的朋友羅培茲」來回應川普。

墨西哥市顧問公司 Empra 負責人 Alejandro Schtulmann 表示,墨西哥需要為移民局和拘留中心提供更多資金,因為問題將可能延長。「如果認為川普在選舉前,將停止關稅衝突,這是個天真的想法」。

墨西哥的北美外交關係局次長 Jesus Seade 認為,美墨的關係原先正逐漸好轉,正處在絕佳機會建立更好的關係,「但現在我們彷彿被潑了一桶冷水」。

Jesus Seade 在關稅問題上也提到,墨西哥當然不會坐視不管直到 6 月 10 日來臨,但是他相信,全面加關稅的情況可能不會真的執行,因為這將非常嚴重。如果真的發生了,他相信墨西哥方面將作出強烈的反擊。

稍早川普於推文中表示,自 6 月 10 日起,美國將對所有墨西哥進口到美國的商品,加徵 5% 的關稅,而且這項關稅將逐月上調,直到墨西哥非法移民停止進入美國為止。

墨西哥方面,目前已派出外交大使於周五前往美國華府,可能針對雙邊問題做出討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