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流感疫情加溫 縣府啟動防堵機制

▲澎湖的流感疫情有逐漸加溫的趨勢,由於國際海上花火節正在舉辦,許多遊客擔心會被傳染,因此澎湖縣政府上緊發條全力防堵。(圖/記者張塵攝,2019.05.31)
▲澎湖的流感疫情有逐漸加溫的趨勢,由於國際海上花火節正在舉辦,許多遊客擔心會被傳染,因此澎湖縣政府上緊發條全力防堵。(圖/記者張塵攝,2019.05.31)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的流感疫情有逐漸加溫的趨勢,由於國際海上花火節正在舉辦,許多遊客擔心會被傳染,因此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長蕭靜蓉、教育處長謝國村31日一大早聯手站上火線,到馬公國中校園進行公衛宣導,同時為切斷傳染途徑,也協請各級學校落實生病不上學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53101
▲衛生局長蕭靜蓉、教育處長謝國村一大早到馬公國中進行公衛宣導。(圖/記者張塵攝,2019.05.31)

108053103
▲目前掌握通報25個流行群聚,已結案11例,使用克流感藥物共計237人,縣內抗流感藥物儲備量充足。(圖/記者張塵攝,2019.05.31)

衛生局表示,目前掌握通報25個流行群聚,已結案11例,使用克流感藥物共計237人,縣內抗流感藥物儲備量充足,綜觀澎湖以往流行狀況,隨觀光季節,澎湖湧入大量觀光客,流感開始蔓延。今年5月初,各級學校、社區流感人數有增加趨勢,上週使用人次為101人次,為本年最高使用人次週。

衛生局強調,為加強管控,一旦每班超過3位感染,即通報為流行群聚,並開立通知書請發病個案到醫療院所就醫,並由醫生認定病患是否需使用克流感,目前衛生局庫存的藥物劑量,均合乎中央的庫存標準。

衛生局表示,公費克流感有一定使用權限,包括「流感併發重症」通報病例、新型 A 型流感通報病例、孕婦經評估需及時用藥者、未滿 5 歲及 65 歲以上之類流感患者、確診或疑似罹患流感住院(含急診待床)病患、具重大傷病、免疫不全等十項。

108053104
▲澎湖縣流感爆發原因,部分專家懷疑施打的三價疫苗有效期限僅有半年,年底將全面改為施打效期1年的四價疫苗。(圖/記者張塵攝,2019.05.31)

澎湖縣衛生局現已爭取到群聚性感染班級學生,可免費供應公費克流感,但疾管署不同意全面開放,至於今年爆發原因,部分專家懷疑施打的三價疫苗有效期限僅有半年,澎湖這邊在去年11月施打,與5月出現異常流行時間相當吻合,因此今年將全面改為施打效期1年的四價疫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