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懷不滿市府員工濫射 維吉尼亞州槍擊共12死6傷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維吉尼亞灘31日綜合外電報導)維吉尼亞州維吉尼亞灘市(Virginia Beach)警方表示,一名心懷不滿的市府員工今天下午在市政大樓開槍濫射,造成11人喪生,至少6人受傷,這名凶嫌與警方駁火後身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察首長塞維拉(James Cervera)在記者會上說,槍手是資深現任市府員工,並形容他「心懷不滿」。

塞維拉說:「我們現場有11名罹難者,另有6名受害者分送區域醫院。」塞維拉還說,傷者情況有待進一步確認。

市府發言人後來在電郵中向路透社證實,槍手與警方交火後,被警方開槍打中,送醫不治,使得死者總數來到12人。

塞維拉表示,這起槍擊發生在下午4時過後不久,地點在市政中心2號大樓(Building Two),大樓內有公共建設工程和公用事業單位,隔壁就是市政廳。

塞維拉指出,槍手一進大樓就開始不分青紅皂白濫射,傷者包括一名警察,防彈背心救了這名警察一命。

市長戴爾(Bobby Dyer)在記者會上說:「這是維吉尼亞灘史上最令人震撼的一天。被牽連的人是我們的朋友、同事、鄰居、同僚。」

警方表示,諸多疑點仍待釐清,犯案動機目前仍在調查中。

維吉尼亞灘位在切薩皮克灣(Chesapeake Bay)灣口,是大西洋濱海渡假勝地,名列維吉尼亞州人口最多城市,常年居民粗略達45萬人。(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0806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