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球后戴資穎6月休兵 東奧積分賽當心兩大好手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東京奧運積分賽自4月26日開打至今超過1個月,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選擇6月休兵,預計7月的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才會登場,BWF(國際羽聯)官網分析,兩大女單選手是近期最值得關注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WF分析,中國一姊陳雨菲近期狀態調整得不錯,在蘇迪曼盃連掃4勝,最後擊敗日本名將山口茜,加上男單隊友石宇奇爆冷拍落球王桃田賢斗,在不被看好的情勢下突圍,率中國隊拿下第11冠,世界排名也因此爬升到第2,僅次球后戴資穎。

而另一名值得期待的女單好手是,韓國17歲「天才少女」安世英,先在奧運積分賽首戰紐西蘭公開賽,奪得生涯第一座巡迴賽冠軍,接著蘇迪曼盃爆冷三盤逆轉戴資穎,震驚羽壇,前途不可限量。

東奧積分賽,小戴目前只參加蘇迪曼盃團體賽,個人賽還未出賽,目前6月選擇休兵在國訓中心訓練,預計7月16日開打的印尼公開賽才會登場,之後的超級750系列日本公開賽、重點賽事世錦賽也將提拍上陣。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