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記憶 國片動員千人還原「蔣經國總統出殯」畫面

▲陳昊森、曾敬驊、邵奕玫主演《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圖/氧氣電影)
▲陳昊森、曾敬驊、邵奕玫主演《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圖/氧氣電影)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監製瞿友寧、導演柳廣輝拍攝的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為了呈現片中重要場景,也就是1988年蔣經國總統出殯時,民眾前往謁陵的片段,劇組今(1)日動員千人臨演,並復刻當時服裝道具於忠烈祠前拍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背景是在1980年代,當時剛解除戒嚴令,正處於社會準備開放、但其實還是保守的年代,兩位男孩的夢想、愛情正要努力往外衝,但受到很多外在的壓力抑制住,並在這個過程中,他們也試圖談一場刻骨銘心的初戀。

▲監製瞿友寧繼《花甲大人轉男孩》之後,再推新片。(圖/氧氣電影)

談到為何選擇陳昊森、曾敬驊、邵奕玫,這幾位新生代演員來主演,導演柳廣輝表示:「因為他們有一種獨特的氣質,是我們想要的。」監製瞿友寧也表示:「兩位男主角都是電影新鮮人,有著不同帥氣的外表:陳昊森深邃的五官,酷似小金城武;曾敬驊很像年輕版的藍正龍或是張書豪,笑起來有一種神秘感;至於小女主角是由年僅16歲、仍是高二生的「小周子瑜」米米邵奕玫,在電影中三人就是活在那個年代的高中生。」

當被問到片中最難忘的戲,男主角陳昊森提到在一場軍歌比賽的畫面中,為了還原當時的場景,必須學習踢正步唱軍歌,而最令曾敬驊印象難忘的,則是在拍攝偷熱氣球的戲時,自己在鷹架上邊掛著鼻涕賣力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