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之爭民代三緘其口 新北議員林銘仁開第一槍挺辣台妹

▲新北市議員林銘仁近日在選區掛起8面「良知-挺辣台妹」的看板,具名的表態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圖/新北市議員林銘仁提供)
▲新北市議員林銘仁近日在選區掛起8面「良知-挺辣台妹」的看板,具名的表態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圖/新北市議員林銘仁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民進黨2020總統的初選紛擾不斷,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蔡英文雙方陣營僵持不下,不僅支持者擔憂,也讓絕大部分的基層民不敢表態;有資深民代透露,因被她歸類「親賴」,為此深綠電視台不邀她擔任政論節目來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於很多綠營基層的民代,面對選民或媒體詢問黨內初選支持誰的議題,幾乎都不敢具名力挺,一律以「支持初選勝出的黨候選人」的制式回應帶過;不過,新北市議員林銘仁卻開第一槍,近日在選區掛起8面「良知-挺辣台妹」的看板,具名的表態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也備受各界的關注。

綠營民代利用議會總質詢休息的時間討論總統初選,大家認為賴清德獲得基層青睞,但蔡英文獲得抬面上從政同志的支持;突然有位資深民代驚爆的指出,有支持者認為她的口條不錯,為何深綠電視台不邀她擔任政論節目的來賓?為此,該支持者當著她的面前致電電視台高層,卻得到因被歸類「親賴」,所以才不邀她擔任政論節目來賓的結論,也讓該民代相當的傻眼。

政壇人士分析,「英德之爭,蘇系得利!」原爭取板橋西區立委黨內提名的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何博文,就是因為英德之爭而被蔡英文親邀入府勸退;其實蔡英文出手的目的很簡單,就是希望賴清德最敬重的政壇前輩蘇貞昌,能出面勸退賴清德退出總統初選,豈料賴清德仍參選到底,但蘇貞昌子弟兵張宏陸卻免於初選的洗禮,且其它蘇系立委的選區也都無人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