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兩樣情 外資匯入、亞幣反攻 台幣一度強升近2角

▲新台幣。(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外資回頭轉匯入,加上亞洲主要貨幣包括韓元、人民幣兌美元升值下,新台幣兌美元今(3)日早盤連續升破31.6、31.5元價位,一度來到31.426元、強升1.86角,中午暫收在31.473元、仍升值了1.39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有7.47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中貿易戰懸而未決,美國總統川普甚至還威脅將對墨西哥、印度加徵關稅,在川普全面開戰之下,市場也擔憂美國經濟步入衰退,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大通並預期美國可能會在9月或12月降息,導致美國3大指數再度重挫,美元指數也高檔回落。

而台股今日跟著美股走跌,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則上演大反攻,韓元一度來到1177.9韓元兌1美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也升值90基點,而日圓108.1日圓兌1美元震盪。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在亞幣升值、外資匯入及出口商拋匯下,新台幣兌美元今日早盤升破31.6及31.5元價位,一度來31.426元、勁揚近2角,中午以31.473元、升值1.39角暫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