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治理評鑑」名列前4強 人資管理再獲佳績!

▲台新金控公司治理受肯定,獲「第五屆公司治理評鑑」前5%,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頒獎(左),台新則由金控總經理林維俊(右)代表出席受獎。(圖/資料照片)
▲台新金控公司治理受肯定,獲「第五屆公司治理評鑑」前5%,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頒獎(左),台新則由金控總經理林維俊(右)代表出席受獎。(圖/資料照片)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由證交所及櫃買中心舉辦的「第5屆公司治理評鑑」結果揭曉,台新金控列名上市公司排名前5%,在受評的42家金融保險業中,更是排名在前4強。不僅如此,在人力資源管理方面也獲國際獎項肯定,繼榮獲亞洲企業商會頒發「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的「人力投資獎」後,台新金旗下台新銀行更獲「亞太區史蒂夫商業大獎」頒發「創新人力資源管理銀獎」,也是首次獲得「創新人力資源管理獎」的台灣企業,在人力資源管理各項舉措受到國際肯定,為台灣爭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新銀行總經理尚瑞強表示,「誠信、承諾、創新、合作」是該公司該的核心價值,而「創新」更是深植的DNA。這次台新銀行以Triple E人力資源管理機制獲獎,關鍵就是以員工聲音為出發,透過創新作法以碎片化聆聽機制深度掌握需求,以人為本,用創新思維設計規畫出人力資源管理措施,包括針對不同層級員工規劃全方位的培育互動機制、不受時間地點限制的數位學習環境、豐富多元的家庭互動機制等;這些創新作為有效提升產值,且強化員工敬業度,具體成效受主辦單位青睞。

1 ▲台新人資管理屢獲國際肯定,為國內首家摘亞太區史帝夫商業大獎「創新人力資源管理獎」,由台新銀行新加坡分行行長林威沂代表出席領獎。(圖/資料照片)

「亞太區史蒂夫商業大獎」是針對亞太地區29國企業所獲致成就加以認可的重要商業獎項,被廣泛認可為世界上頂級的商業獎項,獎項設立17年來,持續表彰亞太各國具非凡成就的企業。今年共有逾900位來自亞太地區的商業人士或企業代表在參與各類別獎項接受審查,日前並在新加坡舉行頒獎典禮,該公司在創新人力資源管理類別評選中表現不凡獲銀獎肯定。

「亞太區史蒂夫商業大獎」主辦單位表示,該公司真正將員工敬業度視為企業永續經營的關鍵,並藉由完善的人力資源管理架構有效提升員工敬業度,讓員工願意持續投入進而將服務客戶及公司成長視為自己的責任,是極具創新思維且令人印象深刻的人力資源管理機制。尚瑞強也強調,台新將持續投入經營員工關係,以創新作法積極為員工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

除在公司治理評鑑表現傑出、人力資源管理亦獲國際獎項肯定之外,台新金去(2018)年9月也入選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世界指數」和「新興市場指數」成份股,由於道瓊永續指數評選過程著重公司治理、環境保護、經濟成效各面向的具體作為,顯見台新金控在公司治理的表現,深獲國內、外第三方機構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